= silent + movie

【承花承】Just Like the Sun

//伪年龄操作有

//初次见面有

//友人身份,分不清承花还是花承



街上行人不多,偶有汽车驶过,手边的咖啡口感适宜,翻出一张新画纸铺在面前,花京院再次拿起笔。

也许是露天单人卡座的桌子过于狭小,也许是暖和的午后阳光晒得人身心都过于放松,花京院正眯着眼睛舒展手臂,一不小心盛有大半杯咖啡的瓷杯被他撞到桌子边缘。杯底一半悬在半空摇摇欲坠,而桌边不知何时竟然站着一个小男孩。

“危险——”

没有碎裂声,也没有小孩的哭喊。就在杯子整个儿滑落出去的刹那花京院迅速将它拖了回来,过程中只有少许液体飞溅到还是空白的画纸,一滴也没有泼到男孩身上。

“抱歉吓到你了,你没事吧?”

他连忙俯下身仔细确认,刚才一脸惊讶的男孩现在显然恢复了镇定,安静地配合他左右上下检查。确实没有什么撞伤烫伤,花京院松了一口气。

一般小孩子碰到危险情况就算不大喊大叫也会躲得远远的,看来现在的小孩和自己那个年代的孩子真的不大一样。花京院顿生感慨,尽管他离成为法定成年人的日子还有一年多,也说不上是个多么沧桑的大人。

“没关系,我没事,多亏刚才那个绿色的大哥哥。”

天气还是晴天,阳光照在杯子把手上的角度基本没变,可花京院却觉得头顶上突然炸响惊雷,震得他头皮发麻。严格来说一半是因为震惊,一半是因为难以言说的激动。可现实中花京院依然保持着微笑,唯一的变化只是额边的刘海晃了晃。

“小朋友,这里只有大哥哥我一个人。”

“都说了是绿色的,他的手臂伸得可比你快多了,也长多了。”

男孩有些轻微的不耐烦,但还是一脸严肃认真地解释着,大眼睛直直盯着花京院。

错不了!这孩子的确看得见绿色法皇!

这么多年来,第一个发现他花京院典明的秘密的竟然是个素不相识的小孩,说来这孩子和当初他感知到法皇存在时年龄差不多。绿色法皇大概是精神力具象化的产物,至于为什么会出现他也不得而知,不过有一点花京院知道得很清楚,那就是除他之外,其他人都看不见,影子也好幽灵也好,就连这样的称呼也没有过。

“噢,那是我的好朋友。话说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和家人一起出来的吗?这样一个人在街上乱走很危险的。”

比起进一步了解这个突然出现的奇特小男孩为什么能看见法皇,眼下还是先弄清他的来历比较好。仔细一看,男孩仅仅穿着类似睡衣的T恤和短裤,时下是仍带凉意的初春,没有哪家父母会放任自己的小孩就这样出门。环视四周,和他一样坐在露天卡座的顾客里,有打扮入时和好友说笑的妙龄女郎,也有花白头发拿着放大镜读报的老者,除了刚才花京院大喊危险时引来几道好奇的目光外,现在已经没人再继续朝花京院这边张望。

“问别人名字之前不是应该先说自己的名字吗?”

真是个厉害的小鬼。花京院很少跟人近距离打交道,更别提小孩子了,他想了想,还是蹲下身来,看着那双少见的绿眼睛,一字一句回答。

“我叫花京院典明,现在轮到你了。”

“……Q太郎。”

带着西洋风味的日本名字,微卷的黑发和绿眼睛,还有兼具本土优点和异域风情的漂亮面孔,原来是个混血男孩。为了表示友好,花京院试图去抚摸那头生长旺盛的小卷发,动物和人类的幼崽对这个动作应该都很乐意接受。

右手刚伸到头顶上方就被人轻轻拍掉了。不,那个并不是人类,从男孩背后瞬间出现了半悬在空中的人形身影,有着更旺盛的冲天乱发和瞪得更大的眼睛,挡掉花京院的手之后又立刻消失,整个过程中男孩一动不动。

“你看,我一个人并不害怕什么,我也有个朋友帮我。” 

左等右等也不见有焦急的大人前来认领走失孩童,送警察局也放不下心,花京院决定要是等到傍晚还没人来就带这个自称Q太郎的男孩回家暂住一晚。他搬来一把椅子放到自己座位对面,男孩双手撑住椅面一使劲就坐了上去,接过他的外套时男孩有些不好意思地披在身上,随即声音洪亮地抬头说了声“谢谢”。

 “所以其实你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Q太郎?”

男孩点点头。据他所说,他一觉醒来就在这里了,一些重要信息比如家住哪里父母在哪都记不清楚,但也并非花京院想的那样是绑架或拐卖事件的可怜主角。

“如果有坏蛋过来,白金之星会把他们打跑的。”

松开面前装着热牛奶的玻璃杯,男孩双手撑住椅面,两条腿踢踢踏踏。

白金之星又从男孩背后出现了,这次是完全形态,整体身形比主人大不了多少,有点像遇到危险困难就替他出头的兄长,总之也是个孩子。看来精神力与人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有一定关联。花京院也叫出绿色法皇,两人的秘密伙伴在桌子上空握了一下手,又各自消失于两人背后。

与小孩子聊天意外地顺畅,花京院好长时间都没有跟人连续说过这么多话。他把最近正在通关的游戏剧情绘声绘色描述了一番,男孩用手托着下巴,听得大眼睛眨都不眨。男孩讲起去水族馆游玩时看到的美丽海洋生物,派头十足像个小科学家,花京院不由连连佩服。

这也许就是和朋友相处的感觉?他看着抱住玻璃杯喝起牛奶的小家伙,情不自禁再次伸手揉揉那头卷发,这次白金之星没有现身。触感比想象中的要柔软,花京院想。男孩也抬头望着他,然后便咧开嘴笑了,嘴边还沾着一圈牛奶泡沫。

“你的手真温暖,花京院。”

被直接叫住名字让他愣了一秒,当然这并不是使他感到惊讶的直接原因。在他印象里,对他的各类评价中鲜有“温暖”这个词,与其相反的倒是有不少。通常,同学的议论是花京院这个人不坏但是冷冰冰的,老师的学期评价无非是花京院同学各方面良好可是不爱主动与人交流,父母常说的也是典明是个懂事的乖孩子不过要多和邻居小朋友玩玩。

“要喊哥哥,Q太郎。”

“才不喊。”

似乎还是不怎么喜欢被比自己高大的人压住脑袋,男孩索性爬到椅子上站起身准备还击,可是努力一番只能够到花京院额前那缕过长的弯曲刘海。该说是可爱好还是调皮好……花京院最终放弃了跟一个小孩子计较,任由小小的手指卷起自己的发梢又松开。

“再说直接叫花京院这个名字比较好听。”

重新坐好顺便拿了张纸巾的Q太郎兀自擦着嘴角,完全没发现对面的人一脸游戏卡屏的发愣表情。小孩子既是天使更是恶魔,尤其长相还很可爱!十七岁少年花京院典明的内心遭遇了仿佛来自终极关卡大魔王的必杀技打击。
 

说说笑笑一下午,花京院把跟自己回家住明天再送回家的建议也告诉了Q太郎,出乎意料对方同意得十分干脆。接下来要置办住宿用品和衣物,他一路牵着男孩走向附近的商店街。经过一家玩具店时,花京院发觉自己的手臂突然被松开了。回头一看,男孩正趴在橱窗上向里张望,脸上激动得泛起红晕,他连喊几声都没听见。

站在Q太郎身边,花京院一眼就看到橱窗中展示的海星形状的玩偶,要问为什么,因为那是所有玩偶中体型最大的一个,还有之前男孩一讲起海洋生物就俨然一副海洋科学家派头。

“我们进去看看吧,Q太郎。”

可以吗?!男孩的大眼睛睁得更圆了,在花京院结完账后蹲下来把海星玩偶举到面前时,他觉得自己都能从那双绿眼睛里看到有星星在闪烁。

“谢谢啦,花京院!”

刘海末端再次传来被握住的感觉,这种表达谢意或是喜爱的方式真是奇特。是时候该站起来了,花京院拍拍膝盖,就眼看着紧紧抱住巨大海星的男孩朝自己凑过来,没等他反应过来,脸颊已经被用力亲了一下。男孩冲他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又说了声“谢谢”,便跑出了店门。

“喂,等等——”被店员叫住找回零钱的花京院急忙追出去,可左右和对面的街上哪有半个小孩的踪影,他的离开就跟出现在咖啡桌旁边时一样突然。花京院叹了口气,但愿他是突然想起回家的路了。夕阳照得眼睛有些发花,花京院下意识闭起眼睛,片刻再度睁开——

 

讲台上老师正在向全班同学亲切地介绍因病迟来了一周的转学生,花京院站在一旁听得有些别扭,就像是在听老师介绍别的什么人。这样的经历并不陌生,可他始终无法习惯初次面对一群陌生人的局促感。转身在黑板上工整写好名字,按惯例说着“请多指教”,等到坐在被分配的位置上时花京院才感到自在。这次是在角落,运气不错。

下课了有几个女生过来自告奋勇要带花京院参观校园,他礼貌地答应了。途径隔壁班门口一阵嘈杂,似乎是一个身材高大戴着制服帽的男生背对着走路被一群女生簇拥着挤了出来,而走在他前面正回头讲解的女生显然还没注意到自己即将和人撞上。花京院连忙叫出绿色法皇,挡在两人中间,同时将两人往反方向轻轻推了一把。

“……”

那人显然也察觉到背后差点发生的危险事件,他刚朝花京院点头致谢,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女生们团团围住。从叽叽喳喳互不相让的说话内容中,花京院大致明白她们是在争夺和那个男生共进午餐的权利,可惜男生一脸并不买账的烦躁表情。

“JOJO还是那么受欢迎啊!不过竞争实在太恐怖了。”

“JOJO?”

“就是刚才碰到的空条承太郎同学,大家都喊他JOJO,是不是朗朗上口又酷感十足!”

当然花京院同学你也很帅啦,带路的女生又欢快地指向对面教学楼的天台,充满热情地介绍起来。只是花京院还在回想刚才发生的小插曲,承太郎这个名字总觉得有些熟悉,还有那时男生看向的方向似乎并不是他本人,而更像是法皇消失的地方?

是错觉吧。躺在天台的角落,花京院打算安心打个盹不再去设想那些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从小到大除了他没人能看见绿色法皇——他的精神力具象产物。等等这种思考轨迹一周前是不是也冒出来过?

假期时花京院的父亲受到了公司嘉奖,奖金被用于一家人出国旅游。本来是欢天喜地的事情,可就在旅程结束的前一晚花京院得了奇怪的病,并不是身体多出什么伤口或者哪里有隐痛,只是不停发烧,回家后还连续睡了好几天,把家人都吓坏了。这些都是他听父母和医生说的,他那爱子心切的母亲还特意强调,是自己买来一个神奇的枕头给他枕上,他才平安无事地醒过来,可他对生病中发生的一切都没有多少印象。

正是由于生病加上休养期,他不得不在开学一周后才正式报道。原本不想引人注意,这下有了迟来的转学生的名号,想必最近都会受到很多问候。

 “你是,花京院典明?”

突然被叫到名字惊得他猛然睁开双眼,视野中是一张面无表情的脸,是隔壁班的那个高个子。

“JOJO?”

“连这个名字都知道啊,你认识我?”

“你在女生之中人气很高,大家好像都知道你。”

“看来你的确是那个转学生。”

对方往后挪了一步,给花京院腾出站起来的空间,随后将夹在指间的香烟塞到嘴里,若无其事地吸了一口。

“请问找我有什么事?”

尽管没有什么朋友,但花京院也不想树立敌人,他打量了一下这位不速之客,男生有着在中学校园里罕见的身高,身形指标也不容小觑,那张带有西方人立体轮廓的面孔不说话时极具压迫力。总之,看上去不是个好惹的对象。

“应该你有什么事情要问我才对,”来者转过头盯着他,表情依然看不出明显变化,“不让你的朋友出来打个招呼吗?”

他看见了!绿色法皇推开快撞到一起的两个人时,那个外号JOJO的家伙果然看见了。花京院心中的震惊和激动差点喷薄而出,但眼下还是得先弄明白对方的来意。

“这就是他打招呼的方式?“

承太郎低头看了一眼,他的脚踝正被布满细密花纹的绿色带状物缠住,力道不大,但足以警示人就此止步,带状物的源头则被攥在那个一头红发的转学生手中。

下一秒花京院就看见了对方身旁凭空浮现一个庞大的身影,那个半透明的人形影子还试图伸手去扯法皇化身成的束带,他连忙将法皇召回至身后。

“你是不是误会了,我并没有恶意。”对面的少年扶正帽檐,身旁的人影同时摊开手耸耸肩,之后并无其他动作。

“抱歉,我只是有些紧张。”花京院微微欠身,各种情绪顿时从四处涌来糅杂在一起,最终在他脑海里只形成一句话:这个人和自己一样!

“这是白金之星。”比少年更加魁梧的人影显现出完全的实体,向他伸出看起来颇具力量的大手,花京院也报出绿色法皇的全称。两个浮在半空中的人形物体代替各自的主人握手完毕,便同时隐去。

开始他们倚靠在栏杆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后来花京院建议还是靠墙坐下来,再后来两人干脆以手臂为枕头并排躺下。

“这么说花京院你从小就感知到绿色法皇?”

“难道承太郎不是吗?”

“我最近才察觉到白金之星,刚开始还被那家伙吓一跳。”

提起由于神秘朋友造成的种种哭笑不得的事迹,两人简直一见如故,一扫刚才剑拔弩张的氛围。花京院随便拣了几个从小学到现在各阶段的代表事件,对方一手支着脑袋听得十分专注,有时两人还一起迸发出大笑,这让他觉得其实拥有这种难以言说的能力也并非那么痛苦,因为现在他并不是一个人了。午休结束铃声响起的时候,他们还在讨论周末是到承太郎家里吃点心,还是到花京院家里打游戏。

“对了,最近你是不是去过商店街附近的咖啡店?“

推开天台的门后,承太郎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没有啊,前段时间我正躺在家里休养,再往前应该还在发烧吧。”

花京院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对方努力回忆什么似地皱着眉,随后又挥挥手。大概是记错了,承太郎自言自语着,又回头催他赶紧下楼。花京院走到他身边,朝着对方举起来的手用力击了一掌。

  

“都说了不用找了,老妈。枕头而已明天我放学去买一个好了。”安慰完一直“Oh my god”和“怎么办”交替念叨的母亲,承太郎关上卧室门,躺倒片刻又转身从衣柜深处的盒子里拿出一样东西。

那是个外形颜色质地都毫无特别之处的枕头,刺绣的商标有一行看不懂的字,既非日文也非英文。这个枕头承太郎只用过一次,就在那晚他做了个奇怪的梦,梦中好像还遇到了什么人,而且不是普通人……具体他也记不清,而且从那以后也没有再次梦到过类似的情节。他还拆开过枕头倒出填充物,里面只是寻常的羽绒。请白金之星把枕头缝回原样后,商标上的字居然消失了,这点让承太郎顿生疑惑。虽然没什么危险但最好不要再让家人接触它,随便破坏掉也不大妥当,最终他只是把枕头藏进柜子深处。

今天居然碰到了第一个和自己一样的人,顶着一头惹眼的红发言行却有礼有节,除开突然袭击不算的话。总之,如果是那人的话,应该是个挺不错的朋友。

看来有了这个枕头后还是有好事发生的。承太郎边将枕头放回原位,边大声回应母亲催促吃饭的喊话。

完成了当日作业,游戏虽然还没通关但又突破了几节,花京院拿出久未打开的日记本。自从他以画板代替笔记后,这个小小的日记本被拿出的次数就少了一些。

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非常重要。一旦开始写,花京院的笔就停不下来。有史以来除他之外第二个人发现了绿色法皇,那人也拥有类似的能力,并且他还很可能和对方成为朋友,不,已经是朋友了。这样一看,他都不知道该把哪一项作为最重要的事情才好。

拥有真正意义上的朋友是什么感受,以前他曾问过绿色法皇很多次,可得到的只是沉默,毕竟那是他自己内心的镜像。他也早就做好一直这样独自一人的准备,起码他有法皇,比谁都更贴近他的陪伴。

花京院手中的笔杆摇了几下,页面上方的空白处就多出两个漫画风格的头像,一个戴着制服帽表情平静,一个乱发冲天神情威严。这是我们的新朋友,他对着空气说,感觉有只细细的手抚摸了一下他的脑袋又立刻消失。

他接着思考刚才的问题。大概是问候不再停留于表面,关心不会不痛不痒,而是能理解对方所具有的特质,甚至感同身受。喜悦不用再小心收藏,悲伤不用再独自承担,恐惧不用再咬牙肩负,总有人在身旁,伸过来一只有力的手,互相握住或者击上一掌。

回想起来,那个空条承太郎摆着一张冷酷的脸,可笑起来时倒显得挺温和,给人感觉怎么说,可靠,让人安心。

用什么形容?盯着最后一行空白格子,花京院陷入思索。

总体来说很温暖,就像阳光一样。



P.S

标题灵感来自Sting专辑《Nothing Like the Sun》

评论
热度(31)

© silovie赛洛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