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ilent + movie

【黄绿】Magic Kiss 前

//两个人都很喜欢,两个人在一起时的氛围也很有趣,去年夏天就埋在心里的梗总算写出来了

//内容为奇妙的友情,和多出来的那么一点点暧昧

//背景为帝光时期


这个杂物间与它的名字略不相符,除了一些空荡的置物架和随意叠放的纸箱便无他物。隔着门,黄濑能听见从前面的场地传来的嘈杂人声,他对绿间能够找到这样一个离体育馆的舞台又近又隐蔽的地方感到惊奇不已,更令他惊奇的是,绿间已经把表演用的长裙穿在身上了。

在正式开始之前,他认为有必要再确认一些事情。

“为什么不请你们班的女生来帮忙,这身衣服不就是她们特意准备的吗?”

“你觉得我现在的样子能让她们看到吗。”

“反正迟早大家都会看到……”

绿间的眉头抽了抽,黄濑很明智地就此打住。

“但是还可以找小桃井啊?”

不出三十秒黄濑又开了口。

“桃井她们班准备的是女仆咖啡厅,她是总负责人走不开。”

“那为什么会找上我?”

“你不是在做模特吗。”

“这和会化妆之间好像没有逻辑关系吧。”

黄濑被街头的星探发掘成为潮流杂志中定期出现的模特,平时的休闲装扮也颇有偶像风范,但穿衣归穿衣,他不过是个国中男生,最多也就比身边的同级生们更会把自己收拾得干净帅气点,至于化妆对他而言尚属一种奇妙的技术。何况每次摄影前的定妆都由专门的妆师和造型师完成,从头到尾包括拍照间隙的补妆根本轮不到也不需要他来插手。一同拍照的少女模特们倒是懂得不少化妆的门道,可显然这是属于女生之间的话题,黄濑也只被传授过类似护肤心得的内容。

“总之在我所认识的人之中,感觉你是这方面懂得最多的。”

“竟然在这方面受到了小绿间的夸奖!难得听到小绿间开口夸我,那我就来好好干一场!”

“说话不要这么奇怪,黄濑。”

“语气又变回去了,好歹是拜托我,就稍微温和一点嘛。”

绿间抬手扶了扶眼镜,黄濑看不到被手掌所覆盖住的地方,也就不知道那个经常板着一张脸的队友是否正在脸红,他只听到了对方轻声但是话语清晰的回答。

“那就劳烦您了,还请多多担待。”

“……总觉得有些别扭,小绿间还是该怎么说就怎么说吧,刚才我是在开玩笑。”

“速度快点,黄濑凉太。”

黄濑很想哭出来,果然队里最难应付的就是绿间真太郎这个家伙了。
 

即使在同一所中学,加入了同一个篮球队,社团活动以外的时间他们见面的次数也不多。其中的大多数时候他在走廊上碰到绿间,对方通常不是怀抱一摞书匆匆前往图书馆,就是拿着笔记去找老师讨论解题方法。除了篮球,他们好像没有多少共同话题可以在课间的操场或者午休时的天台上闲聊,况且绿间真太郎也不是一个喜欢聊天的人。

所以当绿间找到自己说明请求时,黄濑刚喝下去的一口午后红茶差点喷出来。被绿间拜托和被请求帮忙化妆,随便哪一个都想让他伸手摸摸对方的额头是不是在发烫。可是绿间的表情与平时没有什么区别,好像在拜托黄濑的是另外一个人。

“学园祭时我们班要演出舞台剧。”

“哦,挺不错的啊。”

“角色需要男女反串。”

“哇,真有创意,到时观众一定会很多!小绿间是主角吗?”

“不,是配角。”

“加油啦,是小绿间的话无论做什么都能做得很好。顺便问一下剧目是什么来着?”

“白雪公主。”

我演皇后。绿间停顿了一秒,随即继续表明请求的诚意,比如学园祭结束后他会回报黄濑以礼物,或者黄濑有什么需要他也会尽力帮忙。

黄濑确信在那短暂的一秒之中绿间脸上浮现出淡红色,但既然对方做出了掩盖的行动,他也就装作没看见。

至于绿间被安排这个角色的原因,黄濑后来也陆续知道了详情。虽然女生们很想请绿间出演头号主角白雪公主,可绿间的个子实在太高,实在找不出有哪位少女王子能够与之搭配,更别提能营造出梦幻般的效果,最终不甘放弃的女生们将绿间劝上了皇后的位置。

“你们班的女生好厉害,所以你就这样答应了?”

“这种事情一年就一次,尽好人事的话不会有太大问题。”

“既然小绿间这么努力,我也得努力不给你拖后腿了。”

谢谢。午休结束的铃声响彻校园上空,比他这个业余模特还要高一点的眼镜少年朝他点了点头,转身快步走下楼梯。

当天的社团活动时,绿间一如既往地在一旁独自投射三分球,黄濑练习了一会儿拦截,望向那个背汗浸湿了球衣却继续一言不发投球的身影。中午的事情像是没发生过,分组赛时绿间偶尔说一两句话会指出他的技巧问题,其他时间几乎都在和赤司探讨各种战术,就像他总是跑到黑子身边嘻嘻哈哈。一切如常,除了出校门时绿间走过来说了声再见。

从第二天开始,绿间会在练习中途休息时过来找他搭话,黄濑聊起天来眉飞色舞的时候绿间也会耐心听完,也许是因为身高相近,交谈时两人都没有那么费力,黄濑觉得如果以前早点与绿间好好交流一番,说不定两人的关系会比现在更自然一些。
 

而现在,绿间坐在一摞看起来比较结实的纸箱上,深黑的外套披在肩头,紫色带有暗花的裙摆垂到小腿,其下是系带的皮靴。看得出女生们在准备服装时下了很大一番功夫,进来之前黄濑本打算开开这位不苟言笑的队友的玩笑,可他知道如果现在自己这样做的话,滑稽的人将会是他自己。绿间穿着这套衣服不仅不会显得滑稽,他本人的独特磁场反而得到了相应的增幅,尽管他们身处陈设乏味的狭小空间,黄濑却觉得周围的氛围渐渐庄重肃穆起来。

“要摘下眼镜了。”

黄濑将语调升高了几度,转变和活跃气氛正是他擅长的。话语一出口便仿佛一种暗示,他的视线随之移动到绿间的框架眼镜上,接着被镜片后那些浓密的睫毛所吸引。如果绿间能经常笑一笑,那张相貌不错的脸肯定会增加更多的魅力,说不定他比自己更适合当模特。黄濑的脑海里转过好几个画面,最后还是放弃了假设。绿间要是真的变成那样,除非中了哪位神仙赐予的魔法。

“我自己来。”

将眼镜折起来收进盒中,绿间抬头发现对面的临时化妆师正一动不动看着自己。

“怎么了,黄濑?时间不多了。”

“没,没什么,那么我们赶快开始吧。”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26)

© silovie赛洛威 | Powered by LOFTER